我总喜欢想些不切实际的事情。
比如走路上眼前突然掉下百元大钞;或者去某处的时候遇见了满足自己一切择偶标准的大帅哥,然后就萌生了令人羡慕嫉妒恨的美丽爱情;再或者其实我是个被派来拯救人类的女英雄!
当然,如果能在化身英雄的同时邂逅美丽爱情顺带着钞票源源不断那肯定更好。
好吧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白日梦。
只是现在我忽然觉得,或许白日梦是可以做的。
原因很简单。
从马棚里出来后我才算正眼看到了周围的一切,夕阳晕染的绯红天空看上去格外高远,远方林立着一座座高到夸张的精致建筑,银灰色楼身的反光玻璃折射出夕阳余晖,投下最后一丝温存。
空气中没有乌烟瘴气的刺鼻味道,反倒充斥的似有似无的青草香气,混合着我身上难以描述的味道,显得奇怪而陌生。
这里不是我所生活的城市。
“我在哪...”边走边张望的我不由得自言自语起来,也顾不得被染得脏兮兮的衣服和沾满奇奇怪怪东西而打结的头发,满脑子都是问号。
于是干脆掏出一直随身装着的手机,然后就发现它的屏幕碎得一塌糊涂,早就黑了屏。
天无绝人之路这句话,我现在打死都不相信。
唯一的通讯工具报废,现在的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压下这一肚子疑问,等遇到这里的人之后再问个清楚。
“得先去找家像样的酒店把这一身脏洗洗。”闻着身上臭烘烘的味道我皱起眉头,不然就算去问别人,也会被熏走的吧。
但是....貌似我的所有家当,都在手机里!
于是我只能怀着遇见好心人的心理走了好长一段路,意外发现这附近除了有几家大门紧闭的住户之外,其余什么商店之类的都没有。
这里与前方那看上去极为繁华的高楼大厦相比,简直像是荒郊野外般静谧空旷。
我忽然觉得很不安。
毕竟是一声雷响之后就莫名奇妙地出现在了这个地方,就和被施了空间魔法一样,瞬间移动的感觉。
唰――头顶掠过一阵风,像飞机飞过卷起的气流。
我压着被吹乱的头发向上看,黑影从眼前划过,一溜烟地就不见了踪影。这一眼让我愣了好半天,因为我可以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刚刚飞过去的,是一个人!
变形金刚?高科技?魔法?异能?
这#%¥&(此处词汇省略)是什么玩意?
他根本没有翅膀!也没有那种好似动力喷射器的装置!
就这么一闪而过,惊得我就差扇自己一巴掌来确认这不是梦了。
一个非常中二的想法闯入脑海:我该不会是跑到异世界来了吧?人在天上飞还没有辅助装置什么的,在现实世界的话一下就挂掉了啊!
这不是一般动漫里才会有的场景吗?
嗯嗯?不会吧不会吧??我使劲拍拍脸,手臂上的擦伤因为肌肉拉扯还在隐隐作痛,显然不是在做梦。
只是这么没有科学依据的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
想到这我不禁使劲摇了摇脑袋,呸呸呸若夏,你真是中二病晚期没得治了,就算是误入时空隧道顶多会像那些未解之谜里面写的穿越到未来时间线去了,二次元异世界什么的怎么会有?
额,不对不对,这不是重点。如果我真是“幸运至极”地穿越了,那我要怎么回去?用时光机还是再回到那个马棚去,等待下一阵惊雷,看看有没有回去的机会。
万一.....万一被劈死了怎么办?
想了半天我得出来了结论:活着最重要!
抬眼看向前方不远的繁华都市,我加快了前进的脚步,无论如何都要在深夜来临前离开这荒凉的地方。
手机的报废导致我没有任何时间概念,也不知道自己在越来越深的夜色中走了多久才勉强走到城市的街道上,此时我几乎耗尽了全部力气,又累又饿,也懒得去理会来往行人投来的异样目光便一屁股坐到了路边的花坛上,大口喘着气。
第一次觉得走夜路最可怕的不是撞见鬼,而是要走得太远,活活能把自己给累死!
“好饿...”消耗这么大的体力难免会觉得饥肠辘辘,可是更加惨痛的事实摆在我眼前,那就是即便到了这繁华的城市内,我也因为手机废掉而变得身无分文。
要知道我所有的钱都绑在手机里啊!我吃什么住什么洗什么洗啊!!难道注定要露宿街头?会不会有坏人趁我不被把我拐卖给别人当老婆,然后....然后取肾之后再打成残废,一辈子就只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救命啊!这些事情我一个弱女子怎么受得住啊!想想都好可怕!有没有好心人救救我!!!
我抱着脑袋,像乞丐一样缩在花坛上瑟瑟发抖,时不时地抬眼扫视着来来往往的人,生怕真的有坏人来把我劫走!
只是我很快就注意到,那些往来不断的人都用一种怪异的目光看着我,甚至还窃窃私语地交谈着什么,搞得我浑身都不自在。
没人帮就算了嘛!干嘛一副看怪物的表情,真不爽!
“那是......”
“是血?”
“怎么可能?”
我隐约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似乎是在讨论我的伤口。
受伤流血很正常,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么?
我有些待不下去,起身逃之夭夭。
“这个世界怎么会存在拥有鲜血的人?”
这是我听到的最后一句私语,但却没有心情去思考。
咕―
肚子响了,似乎在跟我抗议。
我几乎能感觉到空空如也的胃在搅动,动一下,响一声,像是在挤压空气。
脑海里浮现出无数种平常爱吃的小吃零食,我甚至能够回忆起吃它们时的口感和味觉,这种超常的想象力让我忍不住咽了好几口口水。
太过分了,都这个时候就不要再跟自己过不去了好吗?我敲了几下自己没出息的脑袋,想把那些好吃的全都敲没影。
这时我刚好路过一家24小时便利店,店内琳琅满目的零食瞬间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就像乞丐一样透过玻璃眼巴巴地看着里面,一动不动。
听说过望梅止渴吗?现在来试一试望食充饥!
不用想,我现在的眼睛一定在冒红光!
沙,沙……
鞋子摩擦地面的声音我身后的街道上响起,循声往后看去,一个披着大大黑色斗篷的人正一步步朝我走来。
腿脚像是不灵活,一瘸一拐,姿势很别扭。
“呵,呵呵…”
走向我的同时,还发出了不正常的冷笑。
天啊,毛骨悚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