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反应这个划船的人是血族!
真的是诺菲勒族吗?
难不成我还猜对了,他们真的是一边挣钱一边获得情报?
我怎么会这么聪明!?
“血族?”安特莱亚问道。
“我只是为生计所迫而负责渡人过河的船夫罢了,这副丑陋的面容还是遮挡起来为好。“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安特莱亚的话,但言中之意却让我们心里都有了基本的判断。
“啊,这样啊..我们上船吧,麻烦你了哟。”维安很有眼色地转移了话题,我们也就陆陆续续上了船。
这小船看上去弱不禁风,我们几个人刚踏上去船板就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响,船身也跟着摇晃不停,害得我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栽进水里去。直到走到中心位置后,晃动感才逐渐消失,并且这个神秘船夫也划得很稳,我的不安也随之消失,开始好奇的朝着对岸张望。
“平常那些要渡河的人都去对岸做什么?”流司站在船夫的身边,有意无意地和他闲谈。
“据说有一段时间他们去发死人的财,挖到很多尸骨的同时也得到了遗留在尸骨上的很多金银。不过这些东西总有被挖空的一天,现在的人去对岸完全是出于好奇心,想探险罢了。“船夫淡淡地回应着,手上的动作一直很有节奏感地摆动。
“里面会有什么很可怕的东西么?”我忍不住问。
“我只到过对岸最外层的树林附近,没有深入过所以不是很清楚。”他摇摇头说道,“只是那些探险的人,进去之后就没再出来过。”
没再出来过、、、那不就说明是有很可怕的东西把他们都抓走了吗?
会是什么呢?吃人怪物?捕食巨虫?外星异种绑架到太空??
不知怎么他一说树林我就立刻联想到了曾看过的一部电影:《金刚:骷髅岛》,里面虫子大得让被称为“见虫死”的我吓到快要崩溃,那个树林里不会跟电影中演得一样吧!
神啊!!我可不想碰见那些奇葩玩意啊!!!
刚上船的我顿时打起了退堂鼓。
“那你有看到过什么可疑的现象吗?”流司继续问。
“并没什么特殊的。”不知道是不想说还是真的不知道,这冷场的回答成功地让流司没有再多问下去。
就这样各自沉默了十多分钟之后,船终于在一处浅滩靠岸。
本来晴朗的天空忽然被一阵阴云覆盖,周围的光明顿时黯淡许多。脚踩在浅滩上的那一刻,从树林中蹿出的风迎面吹到脸上,又冷又阴森。
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就是这里了。”船夫在接过安特莱亚的银币后朝我们微微低头,随后便撑着船渐行渐远。
这一刻,水面忽然升起了不正常的雾气,将他的身影完全掩盖。
“怎么一到这连天气都变了......”我觉得自己好像置身于无人的荒岛上,心里没由来地感到不安。
“因为这里阴气重嘛。”维安解下斗篷之后整了整被压乱的头发说道,“果然还是这样最舒服,披斗篷什么的太限制行动了。”
“看上去挺有意思的。”安特莱亚在空中画了个方形后手一动,那个方形就像门一样打开,然后他就把自己连同流司和维安的日隐斗篷一起扔了进去。
再一动手,方形就消失不见了。
这是什么魔法?太方便了吧。
“喂,傻子你眼睛直了。”似乎是看到我正盯着他,安特莱亚转头用惯有的冰冷眼神瞥了瞥我。
.........为了表示对他给我的称谓的不满,我还给他了个白眼。
“我们进去吧。”流司朝我伸出了手,露出了清新而柔和的微笑。
望着他眼睛的那一刻,我忘记了思考,仿佛受到前所未有的吸引力,让我直接握住了他的手。
接触到冰凉的刹那虽猛然惊醒,我却一点都不想松开。
眼前这个人,总能令我无比安心。
“唉,看不惯这种含情脉脉的对视,我要走!”维安酸不溜丢地在旁边嘀咕,结果惹来流司不爽的怒目。
“哼。”安特莱亚也是冷哼一声,转头就往树林内走。
一脚踏入林内的时候,四周的气场一下子全变了。
这里树木繁茂遮天蔽日,看上去外界即便有阳光都难以照射进来。地面杂草丛生,高度几乎覆盖到了我的脚踝。空气中弥漫着独有的森林草木气息以及不知名东西腐烂在泥土中的味道。
相比于外界人气十足的喧闹,这里显得更为僻静幽深,甚至带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死寂感。
仿佛在这片偌大的林子内,只有我们四人是活着的存在。
不知是不是受到了船夫所说那些事情的影响,我总觉得这片林子很压抑,沉闷地令人喘不过来气。而且总害怕会突然跳出来个什么怪物把我拖走!
“害怕了吗?”一直拉着我的流司转头看着我问道,“你的手一直在用力。”
“啊....”我略显尴尬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果然是无比用力地拉着他甚至还有些发抖,顿时就觉得自己超级没出息。
“我是不是...弄疼你了......”
“怎么会?”他捏了捏我的手安慰道,“没事的,你不用害怕。”
“就是觉得这里太阴森了......”
有点像....自杀森林!!对对,就是日本自杀森林那种阴森中带着幽怨的感觉!当初去旅游的时候因为好奇心我还想进去看看,但刚往森林边走没几步硬是被那诡秘死寂的气氛给吓退步了。
“喂喂你们快看!”维安带着不安的叫声吓得我一愣,抬头看见他手指的前方树上仿佛挂着个什么东西,在牵引力下微微翻转。
这棵树没有叶子,光秃秃的枯枝毫无规律地四下延伸,错乱纠缠在一起的形状极其诡异。
“人?”安特莱亚眯起了眼睛。
我眼前一花,再看去竟发现树上吊着少说也有五六个人!
看到的一瞬间我就觉得这和我看过的电影《险恶》里的某个场景一模一样!!
主人公家后院也有这么棵树,吊着的尸体双脚离地不远,微微转动...阴森幽冷的环境加上诡秘惊悚的场景,我顿时就觉得森森冷气直窜入我身体,吓得一动也不敢动,更不敢乱往四周看,生怕看到林子某处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正紧紧盯着我们!
不不不,这场景我一个都不想碰到!
“去看看?”维安好像没那么害怕,语气中反倒带着莫名的兴奋。
这家伙是变态吗?
绝望的是另外两个人貌似也不是那么害怕,点头之后就向前走,完全亲没有注意到我苍白的脸色。
除了跟过去,我别无选择。
我们缓缓走近那棵树,意外发现了树根下横七竖八地掉落着好几双鞋子。只是这些鞋子已经占满了泥土枯叶,看上去已经存在了很久。
我没有勇气抬头那些吊着的人,紧紧拉着着流司的同时把头埋起来,在心里默默祈祷赶紧离开这可怕的地方。
“这些该不会是来探险的那些人吧?”维安边打量边说,“好惨,全部化成了白骨。”
“很有可能。”安特莱亚附身捡起一个脏兮兮的背包,打开后发了坏掉的手电筒、被吃完的食物袋子以及一个已经破损了的笔记本。
“没想到还有收获。”他把其余东西扔掉之后把笔记本递给了我,“拿着。”
“......”我不太想接,因为这很可能是死人遗留下来的东西。但同时我又好奇里面是否会记载某些重要信息,于是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接了过来。
“走吧,我们要尽快从这片林子出去。”流司扭头看我瑟瑟缩缩的样子说道,“不要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然而一路走过,我们发现了更多遗留在地面的鞋子、破损的衣物、被丢得到处都是的药品以及被浅蓝色液体所沾染的绷带和棉球。
看到这一切我不禁想那些来探险的人究竟是遇到了什么,才会如此.....慌乱狼狈?
这一路我一直在边走边想各种可能出现的恐怖状况,例如遇到了潜藏于这片密林内怪物的袭击,或是被这里的怨魂所缠,再或者是看到林子某处的地上坐着一个发出古怪笑声的玩具小丑,甚至有可能遇到诺费勒一族外出猎食!
就在我满脑子乱我八糟想的时候,流司忽然停下不走了。我狐疑地抬起头看他,却一眼就看到了那棵吊着死人的大树出现在我面前!!
我的心顿时咯噔一下。
“我们怎么又转回来了?”流司少见地皱起了眉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