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章 还命?

类别:武侠仙侠 作者:涯十一字数:1525更新时间:26/06/03 11:07:02

静匿着的,

渐接近的。

南江子和王子胜快走到庙里了,在这个地方已经可以看到在月光下,寺庙黑漆漆的轮廓了。

望梅止渴,见到了寺庙的轮廓,南江子和王子胜加快了行走的步伐,盼着能早点赶到庙内好好的睡上一觉,为明天赶路做准备。

黑暗中的,

对视着的。

南江子低声对身前的王子胜说道:“我欠着你一条命吧?”

王子胜猛的回头大声问道:“对啊,怎么?现在就想赖账了?”

躁动的,

不安的。

南江子一把将王子胜拽了过来,在他耳边小声言语道:“别动!别说话!听我说!”

王子胜还没反应过来,南江子又道:“你快跑下山去。”

王子胜察觉到了有异常,问道:“为什么?”

南江子道:“我们前面有只熊!”

“熊?”

王子胜先是身子一颤,紧接着小声问道:“你又在吓我吧?”

南江子看着正渐接近二人的黑熊,对王子胜说道:“这一次若再吓你,我便被天雷劈头!快走!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王子胜愣住,此时二人身边死一般的寂静,静的连两颗心脏狂乱跳动的声音都格外惹人注意。

王子胜道:“真的?!我怎么没看到?”

南江子笑道:“相信我,我能看到他!没想到欠你的这条命,这么快就还给你了。”

南江子活动着胳膊,又道:“快走吧,一会咱俩都要死在这里,我或许能拦它一会。”

王子胜道:“我走了那你怎么办?”

南江子把王子胜向身后一把推了过去,说道:“你若把我当兄弟,你就走,难道要我们都死在这里你才甘心?”

王子胜道:“可......”

南江子道:“滚!”

月光下,熊的身影已渐显,听着脚步声,王子胜应该走远了,如果南江子身上没带伤的话,或许能与眼前的这只熊博上一博,但是现在受了伤的他,只会是熊的盘中餐。

这一次南江子很清楚敌我的差距,他怕若动手一博激怒这只熊的话,王子胜或许也会有危险,

索性他闭上了双眼,回顾他到此为止的一生,他想起了将要归家的父亲,想起了在家中做好饭菜等着他和爹回来的娘,想起了村边的黑豆,想起了解武书院的同学们,想起了老院长,想起了青先生,想起了那对姐弟,想起了子胜,更牵挂着攸雅南。

南江子忽然觉得一身很轻松,虽然他有许多要去做的事情和要他惦念着的人,但现在的他只是忽然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他又笑了。

突然,南江子的肩膀上传来触感,有东西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南江子虽闭着眼却也知道这熊离他还有一段的距离,而且它搭上来的爪子也不会如此温柔。

南江子睁开眼回头看去,王子胜的眼睛正直视着他,

子胜他的眼中没有恐惧,只有面对死亡的那份从容。

人遇到了危险,本能的反应就是逃跑,

王子胜大脑一片空白的跑出了十几步后猛的醒悟了过来!

“后面给我挡死的可是我的兄弟啊!”

“不知道死后有没有时间让我静下来思考,或许当我静下来思考时会发现这是我一生里做过最后悔的决定,为了那个混蛋跟他一起死?“

“会后悔就后悔吧,管他呢?那些事情等死了后再去想。”

王子胜想着这些,坚定的走了回来,这也才有了搭上南江子肩膀上的这一只手。

南江子说道:“你不要命了?”

王子胜说道:“我刚才想了下,这个买卖不划算!你死了就没人欠我命了,还是知道有人欠着我一条命,我活的才自在。刚才那条命你还了,如果能活下去,你又欠了我一条命。”

南江子哽咽道:“混蛋,让你走就走啊,又回来做什么?谁想要欠你命。”

王子胜笑道:“让人滚,起码要有点气势吧?”

死亡固然可怕,但是如果死亡能保护住自己想要保护住的东西,能保护住自己所坚持的信念,那么死亡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两个男儿并排站在一起,一个人面对敌人时很容易就会感到恐惧,求胜的欲望也很容易就泯灭了,没了求生欲的人只会任人屠宰。

不过有了伙伴就不同了,一个人走夜路会害怕,两三个人一起走夜路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伙伴带给你的能量,远比能看到的多,这也是伙伴之所以对一个人重要的原因!

两人相视一笑,一起面对着月光下已显轮廓的这头黑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