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四章 牵挂

类别:武侠仙侠 作者:涯十一字数:1690更新时间:26/06/03 11:07:02

屋外的葡萄架下,南母舀出了三碗小米粥放在石桌上,又拔了两个鸡蛋放在桌上。

南母不知道这两个小子什么时候会醒,担心粥和鸡蛋会变凉,所以做完粥后,就一直把盖子盖在锅上了。

粥的香味自然是比不上其他饭菜了,所以没掀起盖子前,是很难闻到它味道的。

没有味道的粥有时候反而比美味的饭菜更让人喜欢,

没有生活的生活,有时候反而比生活到了极致的生活更让人喜欢。

晴天,

无云,

阳光却怎么照也照不进这屋里。

南母坐在椅子上,现在虽有千百个理由让她无法安稳的坐在这里,

但她此刻却偏偏安安稳稳的坐在这个椅子上,满意的坐着。

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她能改变什么?又能做些什么?

昨夜她反复问自己这些问题,

哭?

埋怨?

绝望?

她哭过,

埋怨过,

也绝望过,

她都做过了,

但是她依然会哭,

会埋怨,

会绝望。

既然还是会哭,

会抱怨,

会绝望,

那么为什么要继续哭?

继续抱怨?

继续绝望?

人在世上总归是要有牵挂的人,

南母最牵挂的人自然就是她的江儿,

她想亲眼看到她的江儿娶妻,

她想亲眼看到她的江儿生子,

她想亲眼看到她的江儿当父亲的样子。

不过她最想亲眼看到的,

是她的江儿成长起来的样子,

她现在已经看到了,

看到她的江儿成长了,

她也就放心了,

她知道他的江儿一定会娶一个她也喜欢的媳妇,

她知道她的江儿一定会拥有可爱的孩子,

她知道她的江儿一定会成为一个好父亲。

这下她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了,

人若没有了牵挂,也该和这个世界说声再会了。

粥真的好香。

南江子和王子胜并排走了过来,两个人没有带着什么复杂的表情,只不过他们的眼里都藏着风雨雷电。

南江子道:“娘。”

王子胜道:“伯母。”

南母道:“快坐下吃饭吧。”

南江子和王子胜说道:“嗯。”

一口热乎乎乎的粥喝下去,暖意至,很舒服。

南江子手里拿着鸡蛋对南母说道:“这个给你吃吧。”

南母道:“你吃吧,娘吃过了。”

南江子把鸡蛋皮拨了,将鸡蛋放入母亲的碗里说道:“吃吧娘。”

三个人在桌上静悄悄的用餐,谁也没有提昨晚的事情,

酒醒之后的清晨,那些释放过的情绪,现在都隐藏到了心里。

“娘。”

“江儿。”

南母与南江子几乎异口同声的喊着对方,

王子胜有一些惊讶的看着眼前这两个人。

南母道:“江儿,你想说什么?”

南江子道:“娘,你想说什么?”

南母道:“江儿,你先说吧。”

南江子道:“娘,我今天想要回书院。”

南母道:“想回去那就回去吧,尽快走,别等天黑了再寻不到住处。”

南母的回答出乎南江子意料之中,他说道:“我刚回来就要走,娘不会生气吧。”

南母说道:“傻孩子,娘哪儿会生你的气,放心去吧,我在家等你。”

南江子问道:“有一些事情我必须去解决,面对,你支持我吗?”

南母道:“无论你做什么娘都支持并相信你,不过自己选择一条路执着的走下去,会很难的。”

南江子道:“其实孩儿还没有想好该如何去做,不过无论哪儿条路,孩儿都会认真走下去的。”

南母道:“江儿你能想到这些,娘就真的放心了,去做吧,别伤害了自己,也别伤害了雅南。”

南江子道:“谢谢娘。”

南母对王子胜说道:“子胜你也一样吧?”

“什么?”

南母道:“你也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办吧?”

王子胜说道:“南江子的事若换作是我的话,我肯定也不知道怎么办。”

南母道:“我可没有说南江子的事,我说的是你的事。”

王子胜诧异道:“我的事?”

南母道:“对啊,你的事。”

南母说道:“从你来后,我就感觉你一直不是很开心,我看得出来,你心里头也有事情。”

子胜笑道:“我啊?”

南母道:“伯母不知道困扰你的是什么,不过你也要跟江儿一样,先想清楚这条路上都有什么,然后再去决定要怎么走,无论决定怎么走,都要扎实的走好每一步。”

南江子看着王子胜,他这几日确实疏忽了子胜的感受,

只想着带他多逛想让他多笑,而子胜也确实笑的够多了。

不过,白天的我们是我们吗?

不是吧?

当夜晚来临,

黑暗袭来,

孤独着的那一个人,

那才是我们吧?

王子胜说道:“谢谢伯母。”

南母道:“子胜把鸡蛋带着,路上吃,你们现在就走吧。”

南江子道:“现在就走?”

南母道:“对,现在就走。”

南江子道:“那我去收拾下东西。”

王子胜道:“那我也去收拾下东西,伯母。”

南母笑道:“你先留下,伯母想跟你讲讲话。”

王子胜说道:“嗯,好。”

南江子道:“那我先过去了。”

南母说道:“去吧。”
------------